Tuesday, May 24, 2005

心声:第一篇

孩童们经常盼望自己能够快高长大,尽快融入成年人的生活环境。 但,看着我家附近游乐场上快乐游玩的孩子们,我不禁回首了自己的童年时光。 儿童们跑的跑,跳得跳,在游乐场上欢乐的嬉戏,原本宁静的住宅区一时充满了遍遍的笑声和歌唱。 即使那片游乐场是多么的窄小,大家还是能够一起抛开对方的异点,尽情的游玩。周围的人们都是自己的朋友,没有竞争,没有敌意。嘴边时时刻刻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,完全不在乎那天堂之外的疯狂世界。

我 实在 怀念那段无忧无余,与世无争的日子。我早已厌倦了眼前这幅忙碌无比,烦恼与日俱增的画面。随着岁月的逐渐成长,人们不惜忘掉了原有的童真,来面对这变化无 穷的繁华世界。嘴边的笑容消失了,欢乐的歌声也化作了带着忧郁的叹气声。人生的烦恼从四面八方涌过来,从未想过的问题渐渐地进入了我们的空间。功课,经 济, 友情, 爱情等, 一切都需我们细心地注意和控制。日思夜想, 东忧西愁,窄小的游乐场随着时光的飞逝,眨眼间化作了一片无源无尽的城市森林。森林中挤满了来往不息的人群和车辆,漫天噪声,完全推翻了以往那片宁静的小天堂。

现 代人 们可为财利争个你死我活,自私的心理蒙罩着心轩。财富真的有如此重要吗?为何人们经常为了私利而不惜伤害周围的人们,甚至自己的朋友亲人也不放过?报纸经 常堆满了惊人的新闻,人类原本善良的内心仿佛已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我不禁为同类们的缺德行为感到失望和悲哀。人类对生活的要求不断的升高,而纯情的性格也日 渐地消失。

有时我真想再重现那愉快的童年时光,再一次踏入那窄小的游乐园。我愿将我的钱包与车钥匙交还给外边的世界,抛开一切的烦恼和忧郁,静静的在沙堆上哼着欢乐的歌儿。


P.S:
那窄小的天堂存在于每人的心中。它永远都不会消失,一直等着大家重现自己儿时的开朗心态和善良性格。=


sk